首页 > 东寨港资源 > 底栖及软体动物

豆螺科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 2015-01-06 08:23

  

豆螺科

  赤豆螺Bithynia fuchsiana (Molendorff)


  形态特征:贝壳成体壳高约在10mm左右壳宽7mm左右。与沼螺属种类比较壳质较薄易碎外形呈宽卵圆锥形。有5个螺层皆外凸各螺层均匀迅速增长。壳顶钝有时被损坏。螺旋部呈短圆锥形略等于或大于全部壳高的1/2体螺层膨大、缝合线深。壳面呈灰褐色、淡褐色光滑具有不明显的生长纹。壳口呈卵圆形、周缘完整不增厚易破损也具有黑色框边内唇上缘呈斜直线状贴覆于体螺层上。与较垂直的轴缘相交形成一个略大于90°的角度。厣为石灰质的薄片与壳口同样大小。紧紧封闭着壳口不能壳内。具同心圆的生长纹。无脐孔。

  栖息环境:营底栖生活,喜群居。在东寨港主要分布在陆地的表层土壤中。

  分布:为我国南北常见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主办单位: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 电话:0898-65743169

设计、制作与技术支持:海口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688 号 琼ICP备19003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