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东寨港管理局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大练兵活动--红树林有害生物防控现场教学
作者:  文章来源:海南东寨港保护区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 2022-07-06 15:28

    为贯彻落实市林业局“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工作部署和要求,根据东寨港管理局“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方案,深入开展专业化大练兵,推动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实践、实干、实战中提升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2022年7月6日上午,东寨港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前往道学保护站辖区门桥地段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大练兵活动暨红树林有害生物防控现场教学。

    此次现场教学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授课人为东寨港管理局林业工程师李诗川同志,李诗川同志主要从红树林有害生物的种类、特点、防控方法等方面逐一展开讲解,并结合教学地点情况重点对三叶鱼藤的防治进行介绍。


   学习完理论知识后,在黄绍明局长的带领下,大家拿起工具踊跃动手操作,边实践边对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寻找解决方法。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是岗位大练兵的一次实战演练,对自身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是一次提升,要将今天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维护红树林生态安全。


实践结束后黄绍明局长表示,此次开展现场教学,目的就是通过业务“拉练”,强化理论和实践的联动,有效提升应对红树林有害生物防控能力,切实保护好红树林,筑牢红树林安全底线,推动红树林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主办单位: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 电话:0898-65743169

设计、制作与技术支持:海口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688 号 琼ICP备19003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