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旅游

央视再次大篇幅展现海口之美!东寨港红树林美不胜收
作者: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 2017-04-10 08:55

                    央视再次大篇幅展现海口之美!东寨港红树林美不胜收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3月17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 李思良)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近日关注了海口东寨港美丽的红树林,点赞海口对红树林的保护工作,还红树林一个美好的环境,呈现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美好图景。

 

 

央视报道了东寨港红树林,点赞海口对红树林进行的生态保护。

央视报道称,海口东寨港红树林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潮涨潮落让红树林像壮观的海上森林一样,还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观赏。但红树林一度由于人们保护意识不强,对红树林造成了破坏,附近的养猪场养鸭场严重污染水质导致红树林大量死亡。2014年海口市政府投入人力物力对红树林进行保护,实施退塘还林工程,与此同时海口人大还通过立法增加红树林保护区的面积,用法律来守护这片生态湿地。

 

 央视报道了东寨港红树林,点赞海口对红树林进行的生态保护。

经过几年的生态修复,现在保护区内的红树林面积大大增加,水质也有明显提升,许多鸟类也回到红树林栖息。不仅如此,政府还引入了旅游公司加农户的发展模式,打造生态景区。

附近的村民吃上“旅游饭”之后腰包也鼓了起来,对于他们来说,红树林就是他们的“摇钱树”,保护红树林,就是守好“金饭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主办单位: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 电话:0898-65743169

设计、制作与技术支持:海口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688 号 琼ICP备19003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