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旅游

海口东寨港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上的森林公园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 2018-07-04 10:26

    6月11日,“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海南行采访团来到海口东寨港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观采访。海口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成立最早、连片面积最大、保育最好、最具代表性的红树林保护区,被誉为“海上森林公园”。

    据了解,位于海口美兰区东北部的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是我国目前面积最大的一片沿海滩涂森林,绵延海岸线总长28公里,是中国最美的海南八大海岸线之一。因陆陷成海,形如漏斗,海岸线曲折多湾,泻湖滩面缓平,红树林就分布在整个海岸浅滩上。保护区内的红树林被誉为“海上森林公园”,且具有世界地质奇观的“海底村庄”。

    红树林保护区有鸟类204种、软体动物115种、鱼类119种、蟹类70多种、虾类40多种,是物种基因和资源的宝库。除了生物多样性,红树林还具有许多独特的生态功能,如防浪护堤,有着巨大的防灾减灾作用;此外,它还能净化环境,包括大气净化功能、水体净化功能和土壤净化功能等,被誉为“绿色氧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主办单位: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 电话:0898-65743169

设计、制作与技术支持:海口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688 号 琼ICP备19003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