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保护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作者: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 2021-02-03 20:39

 

116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省级副林长何忠友前往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江东新区,就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林长制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海口绿色低碳发展开展巡林工作。

 

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建立的第一个以红树林为主的湿地类型的自然保护区,是迄今为止我国红树林中连片面积最大、树种最多、保育最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自然保护区。近年来,通过生态修复、资源管护、退塘还林、立法保护等工作,保护区生态环境逐步提升,红树林面积逐年扩大,目前已达1771公顷。区内有红树植物1936种,占全国的97.3%。何忠友走访查看林长制落实、红树林保护修复、生态旅游开展等情况,对保护区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东寨港红树林是海口独特的生态资源,要坚决守住生态底线,全面落实河长制,强化生态保护红线管控,把这里的生态资源打造成海口的标志、优势和特点。

 

迈雅河区域生态修复项目是海口江东新区的重点项目,项目于201912月开工建设,目前已轮廓初显。何忠友实地查看项目进展,对项目建设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详细了解江东新区造林绿化与林地保护规划、湿地保护修复等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下功夫做好水环境保护、生态修复、树木栽植等工作。

 

何忠友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守生态底线,确保海口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抓保护促发展、以发展促保护,在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前提下,结合全域旅游、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海口路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民,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刘闯,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勇等省级林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级副林长林海宁,副市长、市级副林长龙卫东参加巡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主办单位: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 电话:0898-65743169

设计、制作与技术支持:海口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688 号 琼ICP备19003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