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护区概况

保护区概况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 2014-12-31 09:58
   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于1980年1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建立的第一个红树林湿地自然保护区,为我国首批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的7个湿地保护区之一。2006年被国家林业局评为示范保护区。

  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海南省东北部,离海口市区30公里,是以保护红树林湿地为主的北热带边缘河口港湾和海洋滩涂生态系统及越冬鸟类栖息的重要自然保护区。是我国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中红树林资源最多,树种最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保护区总面积3337.6hm,其中红树林面积1578hm,滩涂面积1759.6hm,保护区内分布有红树林植物19科35种,占全国红树林植物种类的97%,其中水椰、红榄李、海南海桑、卵叶海桑、拟海桑、木果楝、正红树和尖叶卤蕨为珍贵树种,海南海桑和尖叶卤蕨为海南特有,红榄李、水椰、海南海桑、拟海桑和木果楝已载入《中国植物红皮书》,具有极高的保护价值。保护区内栖息的鸟类有204种,为许多迁徒水禽的重要停歇地,其中珍贵的有黑脸琵鹭、褐翅鸦鹃、黑嘴鸥、游隼等。东寨港记录的鱼类有119种,大型底栖动物115种。区已成具有国的保极高的合性国家自然保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主办单位: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 电话:0898-65743169

设计、制作与技术支持:海口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688 号 琼ICP备19003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