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市林业局深入大致坡镇、三江镇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符凯雯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 2022-03-14 21:20
 

 

为贯彻落实省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切实加快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根据市林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督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 2022314,东寨港管理局副局长冯晓东带队深入到挂点单位大致坡镇、三江镇开展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检查督导工作。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汇报,查阅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大致坡镇、三江镇防疫情况进行检查。此次主要督查两个方面工作内容:一是防控工作情况。重点督查疫苗接种、返乡人员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维护稳定等方面的情况。二是台账信息更新情况。重点查阅人员返乡登记和疫苗接种等方面台账信息的更新情况。

 



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查阅人员返乡登记和疫苗接种台账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致坡镇、三江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针对近期三亚、琼中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病例,加大推进人员接种疫苗工作力度,尤其是60岁以上人员的疫苗接种,对于行动不便人员主动提供上门接种服务。目前,两镇60岁以上人员接种率在美兰区疫苗接种统计中排名均在前列。二是严格贯彻落实核酸检测工作最新要求,做好全国涉疫区来返人员及其他重点人员四天三检工作。三是加强渔船渔港疫情防控工作,三江镇严格落实渔船进出港报告制度及渔民健康登记监测等工作要求。四是强化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安全关,倡议暂停举办公期军坡节等活动。

 

 




查看核酸检测点工作情况

 



查看农贸市场落实防疫措施情况




检查诊所落实防疫措施情况


  检查组对两镇开展的防疫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农村地区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始终保持警觉性、警惕性,做好周密准备;要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完善应急预案、管住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防控要求,尤其要关注农贸市场、商电、旅馆、酒店等公共区域,坚决把农村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以此次三亚、琼中出现的无症状感染病例为契机,加大宣传引导,再加把劲、再想办法,发动无禁忌症未接人群尤其是60岁以上人员完成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主办单位: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 电话:0898-65743169

设计、制作与技术支持:海口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688 号 琼ICP备19003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