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监测

海口东寨港:珍稀濒危红树红榄李开花了
作者:  文章来源: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 2022-05-06 09:25

  4月27日,在海口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记者看到红榄李开花了。红色的花瓣在翠绿的叶片衬托下,娇艳无比,同时还有不少花骨朵含苞待放,现场一派生机。

  据了解,红榄李是珍稀濒危红树植物,被誉为红树林中的“大熊猫”,国内一度仅在海南有14株,且均处于老化或退化阶段,亟待加强保护。


  2014年起,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红榄李进行培育并成功培育出红榄李幼苗,通过建立红榄李野外种植基地,将培育出来的红榄李种苗分批移植到野外种植基地。如今,近千株红榄李蓬勃生长,长势较好的已经有3米多高。

  作者:康登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主办单位: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 电话:0898-65743169

设计、制作与技术支持:海口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688 号 琼ICP备19003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