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旅游

东寨港红树林环境整治见效 成琼北旅游“新名片”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 2014-12-31 10:14
海口市演丰镇的东寨港红树林旅游区现成为海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亮点和琼北旅游的新名片。吴天军 摄
  中新网海南频道11月20 日电(吴天军  邓奥赛)碧波万顷的红树林,古意盎然的木质栈道,位于海口市演丰镇的东寨港红树林旅游区,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游客纷纷前来,成为海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亮点和琼北旅游的新名片。
   红树林环境整治卓见成效
  今年3月海口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加强东寨港红树林湿地保护管理的决定》,正式以地方法规形式为红树林划定生态保护红线,该《决定》实施仅半年多后,退塘还林、植树造林、水质监测等环境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措施得力,成效显著。
  记者从景区了解到,今年来,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已完成全部退塘还林工作,填塘面积2355.996亩,该保护区内截至11月份植树造林面积达2700亩,目前正不断扩大红树林覆盖面积。
  另外,今年保护区通过加强水质监测,水质得到较大改善,现已达3A级。在景区游船码头,游客曹女士表示,在游船上不仅看到了红树林奇特的生长形态,同时,水面十分干净。
  与此同时,保护区还开展了边界落界立碑工作、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大力打击破坏资源的违法行为、加强禽流感监测、河道修复等红树林环境的综合整治工作。
  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环境整治工作今后将建立长效机制,巩固现有成果。
  据了解,受今年两次强台风影响,保护区的红树林受到严重损坏。今年保护区将完成补植3000株红树苗的任务。
   琼北旅游的新名片
  今年以来,到东寨港红树林景区游览成为许多岛内外游客的选择。清明、“十一”黄金周等节假日游客接待数量上涨迅速。
  记者在现场看到,旅游区内游客在海边木栈道散步,近距离观察红树林植物。远眺则可看到各种鸟类。游客还可乘船出海观光,体验别样的红树林景观。“红树林”正成为琼北旅游的新名片。
  “景区发展好了,我们村民的生活也好了。”村民李师傅表示,现在虽不是节假日,但前来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周末更是有大批自驾游客前来游玩。
  来自东北的徐女士游览完后表示,红树林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独特的植物,看到这满片的绿色心情很是轻松。来自海口的邹先生已经不是头次来红树林,他表示,几次来景区,感到目前的整体环境、设施都在明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主办单位: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 电话:0898-65743169

设计、制作与技术支持:海口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688 号 琼ICP备19003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