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旅游

让生态露营成为森林旅游新的增长极
作者: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 2016-07-29 09:06
                                  让生态露营成为森林旅游新的增长极

     本报讯   记者张红梅   王苒报道   7 24 2016中国森林旅游与生态露营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指出,露营作为一种在全球非常普及的度假形式,与森林旅游的关系密不可分。要通过促进森林旅游升级,改善森林旅游环境,制定生态露营标准,开展生态露营试点,引导推动森林旅游和生态露营的融合发展,打造一批产业要素齐全、产业链条完备、公共服务完善的综合性生态露营地,使之成为森林旅游新的增长极。

    张永利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绿色富国、绿色惠民,深入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以维护森林生态安全为主攻方向,以增绿增质增效为基本要求,加快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开发林业的多种功能,既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要求,也是推进林业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张永利指出,发展森林旅游既为新时期的林业发展拓展了空间,也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伟大论断的生动诠释。目前,我国森林等自然资源旅游蓬勃发展,建立各级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沙漠公园4400多个,面积2300万公顷,2015年林业旅游与休闲人数达到23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700亿元。

    张永利强调,如何秉持“保护优先、合理利用”理念,建设市场接受度高又生态环保的露营地,提升生态产品体验档次和服务特色,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亲近森林、感知森林、享受森林,已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要通过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森林旅游,转变林业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林业产业结构调整,兴办优势森林旅游项目,带动林区职工增收致富,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终走出一条生态保护、产品安全、产出高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发展之路。

    研讨会以“倡导休闲新方式 森林露营好生活”为主题,专家学者围绕森林公园露营地规划设计、森林康养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中林集团森林国际旅行社、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主办。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张红梅 王苒  编辑刘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主办单位: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 电话:0898-65743169

设计、制作与技术支持:海口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688 号 琼ICP备19003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