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深圳红树林基金会理事长、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一行到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调研
作者: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 2021-09-17 10:36

 

  2021916日上午,深圳红树林基金会理事长、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一行到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调研,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副局长刘涌涛、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辜绳福、副局长杜坚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在保护区管理局附近的观景台上观赏了东寨港红树林的风景,然后乘船考察东寨港红树林生态资源保护情况。乘船期间,我局工作人员介绍了东寨港保护区概况、红树林及其生态资源种类、保护理念及生态修复等情况。随后,考察团一行人又前往塔市保护站对保护区作进一步了解。

 

 

工作人员向考察团介绍保护区情况

 

 

  到达塔市保护站后,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辜绳福对照保护区功能区划示意图,向考察团详细讲解了保护区具体功能区划情况及塔市站片区红树林保护情况,重点介绍了该站在开展红树林保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在保护区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该片区的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目前已经成为鹭鸟类的栖息地。

辜绳福局长对照保护区功能区划示意图进行讲解

 

 

 

在塔市站察看该片区红树林情况

 

 

 

  考察的最后,保护区和考察团一行人还就红树林的保护工作进行交流,保护区希望在红树林基金会的帮助下,不断提高保护区自然教育水平,提高公众对红树林重要性的认识,尤其是提高在保护区内生活的村民的认识,让公众积极主动的加入到红树林保护工作中来。

保护区和考察团进行经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主办单位: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 电话:0898-65743169

设计、制作与技术支持:海口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688 号 琼ICP备19003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