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到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2021年年度评估调研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海口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 2021-12-23 11:23

  1222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领导一行至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调研工作,国研中心机关党委书记、原副主任张军扩带队,海口市政府副市长陈景进及海口市林业局、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领导陪同参加。


        调研组通过乘船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形式,重点围绕保护区湿地保护、生态修复、生态实验区建设以及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调研。



  东港保护区管理局林业工程师冯尔辉通过展板向调研组介绍了东寨港保护区概况、保护区在湿地资源保护、生态修复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在东寨港保护区博物馆展厅,调研组了解了保护区历程和红树林概况。



  调研组乘坐电瓶船到保护区实验区实地考察红树林生态修复和资源保护情况,对东寨港保护区变废为宝、采取生蚝壳护堤建设生态实验区这一创新做法以及在生态修复和资源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张军扩书记强调,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保护区要在湿地资源保护和生态修复方面进行更加全面、科学地管理,创新工作思路,严格保护好生态资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主办单位: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 电话:0898-65743169

设计、制作与技术支持:海口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688 号 琼ICP备19003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