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保护

打击非法捕捞非法占用海域行为 保护海洋生态自然资源不受破坏(五)
作者:  文章来源:市海洋和渔业行政执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 2021-11-24 14:02
 

 

  按照市局和支队部署,为了打击使用四角缯网非法捕捞和搭建高脚屋非法占用海域违法行为,20211120日市海洋和渔业行政执法支队翁文宗副支队长带领第一执法大队(以下简称一大队)3名执法工作人员,前往东寨港海域开展打击非法捕捞和非法占用海域专项执法行动。市海洋和渔业行政执法支队冯所军支队长、陈明学政委前往一线检查违规网具清理情况,东寨港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协助本次行动航道指挥工作。


 

  由于东寨港内航道和水域状况复杂,执法艇和工程船容易搁浅,执法工作人员在东寨港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公务艇的带领下,本次执法行动才得以顺利进行。


执法工作人员细心的对四角缯网和高脚屋拆除前和拆除后分别进行定位拍照和录像,拆除过程均用执法记录仪全程摄影,将拆除下来的设施和网具全部进行编号标记,以便对拆除的网具和设施进行登记统计。

 

  下午15时冯所军支队长、陈明学政委前往一线对本次行动进行工作指导和工作部署。冯所军支队长对本次执法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确保执法人员及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做好执法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二是要发扬不怕困难,敢于吃苦的工作作风,保质保量的完成此次任务。三是要加强与属地主管部门的联系,加强法制宣传,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拆除违规网具工作不反弹。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工作人员4人,执法船员10人,工作人员9人,执法车2辆,执法艇2艘,公务艇1艘,工作船艇3艘。今天完全拆除12处高脚屋,包括绞网机2个,竹竿113根(长短不一),pvc塑料管38根(4米以上27根,4米以下9根),钢管31根(4米以上19根,4米以下12根,缯网1张。


拆除的网具和设施全部暂扣处理,在拆除的收尾工作中,执法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将所有在海下的残余物清除,不留一点垃圾在海底,既保护海洋环境,也保护生态资源,促进海洋生态平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主办单位: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 电话:0898-65743169

设计、制作与技术支持:海口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688 号 琼ICP备19003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