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保护

打击非法捕捞非法占用海域行为 保护海洋生态自然资源不受破坏(二)
作者:  文章来源:市海洋和渔业行政执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 2021-11-24 11:38

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整改工作要求,按照市局和支队部署,为了打击使用四角缯网非法捕捞和搭建高脚屋非法占用海域违法行为,20211117日市海洋和渔业行政执法支队第一执法大队(以下简称一大队)廖国祥副大队长带领一大队3名执法工作人员,前往北港内海海域开展打击非法捕捞和非法占用海域专项执法行动。

廖国祥副大队长带队拆除高脚屋

 

 

一大队执法工作人员在廖国祥副大队长的带领下,个个精神百倍的投入到北港内海域海域违规网具和高脚屋的拆除工作中。拆除过程中尽管海面风浪较大,所有执法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第一线。拆除第一个高脚屋由于钢管多、占用海域面积大,因此拖慢了拆除的进度,用个整整3个小时才完全拆除。执法工作人员细心的对四角缯网和高脚屋拆除前和拆除后分别进行定位拍照和录像,拆除过程均用执法记录仪全程摄影,将拆除下来的设施和网具全部进行编号标记,以便对拆除的网具和设施进行登记统计。拆除的网具和设施全部暂扣处理,在拆除的收尾工作中,执法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将所有在海下的残余物清除,不留一点垃圾在海底,既保护海洋环境,也保护生态资源,促进海洋生态平衡。

执法工作人员拆除高脚屋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工作人员4人,执法船员10人,执法艇2艘,执法车辆1辆,工程船2艘,工作人员5人。共拆除3处高脚屋,包括装发动机的铁架子1个,大钢管24根,小钢管38根,执法工作人员对清缴物品做证据保存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主办单位: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 电话:0898-65743169

设计、制作与技术支持:海口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688 号 琼ICP备19003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