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保护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洋和渔业行政执法支队和东寨港保护区管理局联合执法
作者:  文章来源: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洋和渔业行政执法支队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 2022-08-01 14:00

   2022年7月28日上午,海口市海洋和渔业行政执法支队翁文宗副支队长带领一大队4名工作人员前往东寨港保护区就新增四角缯网联合开展现场调查。东寨港保护区管理局林华文科长、罗豆站林卫海站长和道学站梁振辉站长等相关人员参加行动。

对新增“四角缯网”撑架进行巡查

对蚝排桩进行巡查

  首先保护区管理局林华文科长向执法人员详细介绍了保护区四个划分区域的有关情况,同时也反映了东寨港海域新增“四角缯网”撑架拆除情况。

      随后,大队执法人员和东寨港保护管理局4名工作人员一同乘艇前往新增“四角缯网”撑架现场进行查看。经现场检查发现,事发海域新增“四角缯网”撑架近2桩,采用竹子搭建而成。执法人员当即登上“四角缯网”撑架放置告知书,告知当事人5日内自行拆除四角缯网和撑架,逾期不拆除的,将依法强制清理,并依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在现场巡查过程中发现两艘渔船违规出海航行作业,我大队执法人员经示证登船检查后,对该2艘渔船制作现场勘察笔录,随后对渔民进行休渔宣传教育,告知渔民近日到我大队接受下一步调查处理。

      

对新增“四角缯网”撑架放置告知书

   巡查结束后,翁文宗副支队长和林科长、罗豆站林卫海站长、道学站梁振辉站长进行座谈并达成共识:一是东寨港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巡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及上报,避免再次出现新增四角缯网情况;二是向渔民讲解政府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要求渔民限期自行拆除新增四角缯网网位,逾期未拆,支队将依法进行拆除;三是建立保护区管控长效机制,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强化日常巡查,时刻保持对新增非法捕捞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全力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和海洋渔业资源;四是为打击新增蚝排工作要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严禁新增养殖蚝排情况,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主办单位: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 电话:0898-65743169

设计、制作与技术支持:海口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688 号 琼ICP备19003938号-1